言梦一辞

“故事存在于我的梦里。”
请看置顶,欢迎扩列。
满船清梦压星河。

(小心生贺)《星的幕布》




眼前的雾越来越浓,每分每秒呼进的空气似沙漏越来越少,四周都是大片黄的褐的灌木丛,长长的草一不小心就会划到皮肤。小心超人用手拨开它们,慢慢抬脚跨过一块红色的石头,明明不远的一段路程却走了半个多小时,可他还是不骄不躁的温和模样,谨慎地环顾着四周,发现远处飘来几缕炊烟,一个恐龙模样的奇怪物种背对着自己埋下头好像在啃食什么,旁边的小狗在开心地玩着球。


“怪兽在那里。”小心超人小声地自言自语道,逐渐加快了步伐,直到一棵靠近怪兽的桂花树下躲起来后,他才稍稍缓了口气。空气很清新,只是烧烤的气味有些呛鼻,虽然此时树上的桂花早已凋落化成泥,但那股沁人的清香仍挥之不去,经久不散。向空地暗暗地瞥了一眼,不由吃了一惊,宅博士和粗心超人都被绑在木桩上,怪兽在火堆里钳起一块滚红的石块,认真琢磨着它的温度。突然直起身子与小心超人的视线撞上,冷哼一声,用苍老的嗓音悠悠地说:“我就知道会有找死的人闯入我烂笑话王小鱼菠萝大王的领地,看招。”随机吸起地上的木炭就扔过去,可一个也没扔中。真像花心超人那个自恋的人,小心超人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丝毫没有轻敌的懈怠大意,冲上去就是狠狠一击把怪兽打得落荒而逃。


奇怪,不是说这个菠萝大王凶狠异常,扰得民不聊生人人自危吗,怎么这么快就退场了。小心超人正想着,头顶上方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你终于来了。”他抬头望去,开心超人皮笑肉不笑地盯着他,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的杀意,手里攥着回力镖。开心超人猛地扔出,在电光火石之间小心超人反应迅速地退后一步,那只回力镖便深深嵌入了土里。他疑惑地看了对方一眼,开心超人跳到他面前约两米远的地面,拳头微握、摇头晃脑,颇有些得意地说:“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只要你抓来伽罗,我就放了他们。”宅博士涨红着脸声嘶力竭地质问着开心超人,粗心超人则一边给小心超人使眼色,一边疯狂地摇头。


“休想。”小心超人冷冷地吐出两个字,然后召唤分身将开心超人团团包围,开心超人也不甘示弱,挥舞着拳头,一个劲地砸向昔日的同伴,力道之大毫不留情。两人从地上打到空中,又从树上打回地面,萧瑟的秋叶被吓得身子不住颤抖,脚一滑就纵身跃向地面,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度。夕阳投进了山的怀抱,天色暗沉得可怕,仅有最后一抹霞色支撑着白昼的大门使之慢点关闭。天黑了,必须要速战速决,打了几个格外激烈的回合,双方都有些累了,这时开心超人轻盈地一跳在空中用尽全身力量挥出无影拳,胜败在此一举,小心超人刚想迎击,却听到甜心超人温柔且坚定地喊道:“甜心保护罩!”开心超人的拳头碰到保护罩后,忽然收力,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摔,狼狈不堪地摔到了一潭水里溅湿了衣服。“不准你伤害小心超人!”甜心超人还想攻击,却听到开心超人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心超人摸摸头,一脸茫然。



突然,树林窜出三个黑影,小心超人警觉地向后面望去,却看到是宅博士、粗心超人和摘了恐龙头套的花心超人,博士手里还捧着一个菠萝奶油蛋糕,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挑的,花心超人则捧着五六个礼盒。


“生日快乐,小心超人!”大家鼓掌,齐声祝贺,小心超人明白过来,接过蛋糕微微鞠了个躬,回答的声音如清澈溪流毫无波澜:“谢谢大家。”但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这大概是小心超人平时极少表达感情的缘故吧。


开心超人早就饿了,眼睛死死地盯着蛋糕,口水都快流成河,刚想开口就被甜心超人打断:“擦干身子再来吃。”一边说一边细心地帮开心超人检查身体有没有受伤。

“还是主角我比较聪明,在演戏之前先吃了几个鸡腿垫肚子。”花心超人一边烤着玉米,一边照着镜子,遭甜心超人一顿抢白:“切,我们的菠萝大王打不过两秒就偷懒不干了,害得我的谎言差点就露馅。”博士及时制止了两位吵架的苗头:“好了好了,我们吃蛋糕吧。”小心超人把蛋糕分好后,大家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品尝。粗心超人笑嘻嘻地提议放烟花,伴着一声巨响,绚烂的烟花拖着长长的尾巴升上了天空,在漆黑之中炸出无数片闪闪发亮的锦鳞,无数片珍贵的记忆碎片拼凑成绽放的花朵,甜心超人和开心超人左手握着右手举至胸前,几乎同步般仰着头默默感叹,眼里流动着喜悦的光彩,粗心超人抓着脸努力回想刚才要说什么,花心超人摆着浮夸的造型潇洒地拍了九张照片发到微博,还配了几行特别矫情的文字,博士催着小心超人拆礼物。开心超人送的是一大包薯片,甜心超人送的是粉色日记本,花心超人送的是一只毛绒玩偶猫,粗心超人写了对小心超人的印象,博士送了小心机车侠的模型。还差最后一个盒子了,小心超人轻轻打开,是一个样式普通的信封,独特的是上面画了一个魔方,寄信地址写的还是阿德里星,他浅笑着读着信上的话,眼睛眯得像亮晶晶的星星,闪着不被人察觉的坚毅。静谧的夜空划过一颗绿色彗星,向着某个方向坚定不移地飞,小心超人想着——


如果可以,请带上我的梦一起出发。


---end


———————————————————————

祝小心生日快乐w

(tag随便打的hhh就当友情向吧)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