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梦一辞

“故事存在于我的梦里。”
请看置顶,欢迎扩列。
满船清梦压星河。

〔伽小向〕《风吹月明》





  

灯忽地灭了,整个世界都回归漆黑,大家都拿着筷子的手下意识地停顿一下,欢声笑语戛然而止。“粗心超人,把你昨天买的蜡烛拿出来。”粗心十分不好意思地朝向博士的方向望了一眼,挠挠头:“我好像忘记扔到哪里了。”花心很无奈地勾起嘴角,跳下椅子走到窗口,果然看到全市的楼房没有透出一丝光亮,他的眉头微微皱起,沉吟片刻才开口:“我们并没有接到停电的通知,不排除是怪兽的阴谋。大家得分头行动,开心和我到市区保护市民的安全,甜心和粗心、博士留在家里,粗心尝试修电路,博士跟国防部的人联系一下,小心和伽罗到周围搜寻有没有可疑的人或怪兽。”甜心没有收到专门给自己分配的任务,心里不免有些失落,花心也自是猜到她的心思,放慢脚步悄悄绕到甜心身后低身耳语道:“我可是给你最重要的任务呢,保护博士和那东西的安全,责任重大。”“不用你提醒,我知道。”甜心一脸不屑地走开,上扬的语调却显得格外愉悦。“那我们赶紧出发吧。”开心一把抓住花心的手腕,急匆匆地飞了出去,小心和伽罗也迅速地出了门。粗心从房间一个大箱子胡乱地翻出手电筒,才又重见光明,他抬头望着天花板上自己的影子微笑,然后拿着工具开始紧张地检查电路,没有人为破坏的痕迹,转身盯着打电话的博士。博士抬头对上目光随即放下手机苦笑两声:“看来真的是供电站那边要维修而已。”甜心坐在餐桌边心不在焉地夹着冷透的饭菜送进口中,慢慢嚼完,回答道:“即使这样也不能放松警惕,说不定他们会趁虚而入。”粗心没说话,点点头。


  

博士则及时通知了开心,此时开心和花心忙着维护交通秩序和疏散街上慌乱的人群满头大汗,听完也只是平淡地应了一声,看来这一时半会是脱不了身了。花心盯着那些大声嚷嚷拎着包包横冲直撞的大妈们气得够呛,出于主角良好的修养与优雅的风度还是露出招牌笑容,硬着头皮上前费力解释,然后被大妈的口水差点淹死,看着不远处精力始终充沛的开心,不由感叹一句是不是自己老了。


  

小心和伽罗则显得悠闲许多,在静谧幽深的树林里自在地踱着步,黑暗中铺满落叶的羊肠小道仿佛没有尽头,墨蓝色天空弯弯的新月咧出一丝甜蜜,轻柔的风夹着淡淡的银色扑面而来,最后化作诉不清吹不散的馨香。伽罗眯着莹蓝得想让人钻到深不可测的海底寻找可燃冰的蕴含深意的眸子,假装望月沉思的同时不经意瞥了一眼身旁神情紧绷保持高度警惕的小心,不由嗤笑出声,然后赶紧咳嗽掩饰自己的心思。小心的脸色更不自然了,伽罗轻轻地拍了他的肩,有些好笑地盯着他被自己头发而照得熠熠生辉的侧颜,颇有几分兄长的口吻:“不用太紧张,现在什么事也没有。”


  

“你都咳嗽了,还逞强。”小心轻咬着唇,冷冷地对上伽罗的目光,忽地又低下头逃避什么似的数着目光所及的树叶,枯黄得就像一只只蝴蝶的残骸。知道他在担心自己的旧疾,伽罗微微一笑,分辨不出此时的感情,摸了摸小心的头,声音比往日更加清澈动听:“放心吧,我身体硬朗得很,倒是你,才刚病好,别累坏了。”小心敷衍地应了一声,头压得更低了。伽罗见气氛不太对劲,思前想后,看到不远处一片灌木丛里天真似被什么生物吸引住眼球,刚巧路过的邪恶嫌弃地瞄着他。伽罗眼睛一亮,箭一般的速度窜到邪恶面前,放下那些无关紧要的面子疯狂给邪恶洗脑,两人经过一轮问答握手达成共识后,伽罗又火速追上小心,想到刚才的主意,伽罗就不由得勾起嘴角,小心盯着反常得像个白痴一样的人无奈地用手指碰碰他的额头,就差没问出你是不是发烧了这样的问题。


  

两人又走了十几分钟,始终没见到一点异样,倒让小心更加惴惴不安了,望着伽罗轻松闲适像没事人的样子,小心眉头轻拧刚想开口,就看到邪恶端着一堆好吃的向自己慢慢走来,笑吟吟地说:“本体,你一定没吃饱吧,要不来点夜宵?”小心犹豫良久,空空的胃暗暗跟他抗议,终于下定决心伸出手掀开堆在最上面的盒子,是六个抹着沙拉酱、洒上紫菜的章鱼小丸子。大家围坐在一棵粗壮佝偻的老树下,叶子被风吹出“哗啦哗啦”的乐曲,不甘寂寞地应和着秋天的主旋律。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突然从层层叠叠的树影中透来一抹刺眼的光束,开心和花心拿着手电筒在空中挥舞着向他们示意,稳稳地着地。开心一看到美食就情不自禁扑了上去使劲软磨硬泡,邪恶只得不情愿地递给一块披萨并白了一眼。开心也不介意,碰到披萨狼吞虎咽地吃着,花心静静地站着,朝伽罗作了个手势,伽罗会意,回了个淡淡的笑,花心又将视线转向慢条斯理吃着夜宵的小心,见他毫不知情的样子不由欣慰地咧开嘴角,洁白如珍珠的牙齿煞是好看。开心吃完又毫不客气地要了一块,舔舔嘴边的残渣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才不慌不忙地开口:“供电站的问题已经解决,我们可以回家了。”小心吃完瞬移到一棵树上,见城市灯火通明、光彩夺目,轻轻地点点头。柔和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却仿佛失了最纯粹最令人心动不已的魂魄,想是亮堂堂的灯喧宾夺主了吧。伽罗从背后悄然抱住他,似在传递着体内所有的温暖:“我们回家吧,外面冷,别感冒了。”


  

“好。”小心很自然的握住伽罗的手,像只小鹿一样轻盈地跳了下来,花心复杂地盯着他们,意味深长地说:“小心,这短假哥给你放得不错吧?”小心露出可爱的虎牙,眼神聚焦到一点又漫无边际,似是明白了一切,握住伽罗的手用的力更大了,“谢谢。”


  

回家的路在时间的推移下显得格外漫长,月光洒在满地的落叶比公主哭泣掉落的钻石还要闪耀。小心此时什么也不担忧,只是呆呆地望着那双莹蓝的眸子,发出一串银铃般清脆但却小得随时会被尘埃淹没的轻微笑声。


  

不再惧怕黑暗,因为他有了光。


  

不再怕风的冷,因为怀揣着暖。


  

不再对未来感到迷茫,因为,他能跟他在意的人一起战斗,一起度过,一起承担。


  

月色真美。小心喃喃地说。


  

---end




  

*本戏出自玉树临风温柔潇洒的花心导演,小心因为前几天跟怪兽打架不小心受伤了,蓝后愤怒的伽罗和开心花心就扫荡了一波。花心想给小心放个假轻松一下于是就让伽罗拉着小心玩去了。

花心(你俩谈恋爱我去忙工作太无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