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梦一辞

“故事存在于我的梦里。”
请看置顶,欢迎扩列。
满船清梦压星河。

《仲夏》





真的很高兴能够遇见你。这三年,我们荒唐的、幼稚的、冷漠的、令人大吃一惊的话题都聊过。或许有很多人嘲笑着,但没关系。


你依旧是你,帅气、潇洒而又不失温暖,还是当初那个彬彬有礼的温和少年。可我好像不再是我,不过又有什么呢,谁又会介意自己是谁呢?


还记得坐前后桌的时候我假装借橡皮,两个人默契对视,然后心照不宣互递一张纸条,在老师眼皮底下细细读过一遍,嘴角不由上扬。紧接着两个人同时被点名回答问题,抓着头发猛翻书本,恨不得把每个字都吃了的滑稽场面吗?还记得放学路上共用一对耳机,共享一包零食,为同一首歌或大笑或感动的场面吗?还记得当初想着省钱点大杯奶茶却因为口味吵了一架,店员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场面吗?


曾经我因这份珍贵的友情而痴想了很多,但现在明白了,我或许都不配当那块能让你生命湖水泛起涟漪的小石子。世间没有不可替代,只有接连不断的一厢情愿。


但我仍希望能与你做朋友。


再见,言和,后会有期。



于7月末写






言和接到这封信后一脸茫然,自从知道乐正绫失踪的消息就忙得一塌糊涂,都忘记梳理自己平日格外注意的白毛了,此刻看上去就像衣冠不整的流浪汉。


“不是,这乐正绫发神经了还是......”抬头刚好撞上迎面飞奔而来的数学老师,心跳仿佛漏拍了一下,幸好他没听到那句对自己妹妹说的坏话,否则皮非剥了不可。


“那个同学,你平常跟阿绫玩得不错吧,叫什么名字来着?”


“言和。”非常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但乐正龙牙并没有生气,憔悴的脸上还挂着笑。

“同学麻烦你帮我找一找我妹妹,她......”


“回报?”


“批你晚自习不用上?”


“谢谢老师,老师您真好。”言和急忙鞠了个躬,接过乐正龙牙手中的请假条欢天喜地地跑下楼梯,反正她也没心情应对今晚的数学周测。看来找这个小傻子还是有点收获的,心里想着。而乐正龙牙则望着那个远去的白色身影满腹狐疑,并不对此抱有几分希望。


言和走出校门,凭借记忆先去逛了几家乐正绫最常去的店铺,无果。蜡烛店,包子店,音响店,都没有丝毫消息。跑来跑去,口干舌燥,她实在忍不住便格外痛心地从钱包里掏出省吃俭用本打算给绫买宵夜的钱,推开了一家毫不起眼的奶茶店的玻璃门,那是她们放学后常去的一家。一个月没来,连装修都变了,言和对着她早已见过好多遍的菜单愣愣地发呆,好久都不说一句话。


正在低头制作奶茶的女生戴着口罩,十分犹豫地瞄了言和一眼,缓缓开口道:


“是要珍珠奶茶五分甜去冰吗?”


“是的。嗯?等等......”


言和那双海蓝色的眸子忽然迸发着类似小孩子找回心爱的布娃娃般的美丽光彩。女生只是眯着眼嘻嘻的笑,特别庄重地把奶茶放在桌上,摊开手掌很得意地说:


“收您7元,欢迎下次光临。”


店里放着《夏恋》,那是她们共用耳机听的第一首歌,言和听着沉醉,嘴里不断呢喃着什么。


“小傻子,你难道不知你就是一颗足以让我心潮澎湃的石头吗——”


她真想把那个可爱单纯的女孩子拥入怀里,然后抱回学校,摸摸乐正绫的头,教育要注意安全,不要胡思乱想,别乱跑。


以及,不要把一个人的心拐走。


——end


评论

热度(10)